关于举办2018年合肥工业大学“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516

各学院、有关单位: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有机融合以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特举办合肥工业大学“读书嘉年华”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活动

主办方: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方:外国语学院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二、活动主题

“品读经典,引领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6日-2018年12月15日  

四、参加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活动一:读书知识问答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2日14:00—17:00

活动地点: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 屯溪路校区远志路与春华路交叉口(德园食堂西北角路口)

活动形式:“读书知识问答”活动采取“随到随答”的现场参与方式。活动现场搭建帐篷,参与者随机抽取题目,连续答对三道题目者,赠送精美小礼品。连续答对二十道题目者,即可获得读书嘉年华晚会入场券,并在晚会现场领取奖品。

活动二:以书会友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2日1400—1700

活动地点: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 屯溪路校区远志路与春华路交叉口(德园食堂西北角路口)

报名方式:加入以书会友QQ群:682949270

活动形式:提供“以书会友”平台,参与者通过自愿、自由交换的方式,将提供的书籍(书籍内页附上“易书寄语”,写明联系方式)放置于活动现场帐篷内,有意愿与之交换的同学现场联系,达成一致后,将个人书籍带至现场,进行长期交换双方也可约定易书期限,互借期限过后归还书籍,从而达到“传递知识、分享快乐”的目的如所提供书籍未成功交换,会由工作人员负责归还。如成功交换,双方均获得读书嘉年华晚会入场券,参与现场“以书会友”环节。

活动三:读书沙龙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9下午 1600-1800

活动地点: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1510室

报名方式:加入读书沙龙QQ群:541359603

活动形式:此次读书沙龙以经典作品中的爱情”为主题,参与者在现场分享经典作品中,触动自己的爱情片段同时联系个人实际,谈谈读书与工作、生活的联系,分享读书的方法技巧时间安排个性观点等。沙龙最终评出五名“最佳参与者”获得读书嘉年华晚会入场券,并在晚会现场领取奖品

活动四:线上书评转发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6日—2018年12月15日

活动形式:参与者关注外国语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微信、QQ公众号,转发相关说说配上一句书评(书籍自选)@三个人。被@的其他参与者转发此说说,再配上一句书评并@另外三名参与者,以此类推。活动结束时,将在转发者中随机抽取幸运者,在读书嘉年华晚会现场送上精美礼品。

活动五:读书嘉年华晚会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15日19:00-22:00

活动地点:综合楼301

活动形式:读书嘉年华晚会以“穿越经典遇见你”为主题,分为“经典再现”课本剧表演、“咏传经典”以诗和歌等环节。同时在晚会现场穿插“读书知识竞答”、“以书会友”等互动环节。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外国语学院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6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