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60期党员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的讲话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第60期党员班成员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爱国奉献做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第60期党员班班主任姚月萍老师带队,共25名成员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在班主任姚月萍老师的带领、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陈列馆,一同领略了“人类遗存涂山会盟——史前时期的安徽”、“青铜礼乐夷楚华章——夏商周时期的安徽”、“王侯风流曹操雄略——汉魏晋时期的安徽”、“河运通达清名流芳——隋唐宋元时期的安徽”、“中都基业天下徽商——明清时期的安徽”和“皖风徽韵江淮撷英”六个展区的风采。该陈列馆共展出文物1200件套,以凌家滩史前玉器、战国青铜重器等系列精品文物为重点,为观众展现了安徽区域各个历史阶段社会发展的代表性文化遗存、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从不同侧面反映安徽历史文明的演变脉络。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丰富而珍贵的文物,饱享了一场丰盛的历史文化盛宴。

  

本次党课实践活动不仅使党员班所有成员充分了解了安徽的历史文化,更坚定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安徽,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一行的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文、图 /葛刘留)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