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八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59

20181114日下午2点,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八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6105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肖薇老师为主讲人,报告主题为“法律语篇权力意志分析的理论路径:语言学的视角”,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研究生到场聆听与学习。

  

肖老师从系统功能、批评话语分析、修辞言说、认知及语用等视角,综观法律语篇话语建构与权力意志的互动关系。肖老师引入了法律与语言、法律语篇与权力意志的关系,论点突出、层次分明;梳理了20世纪7080年代语言学的理论研究路径,解析了语义分析法学、新修辞法学、法律解释学等概念,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后,她剖析了批评话语分析、系统功能语法、语用学和修辞学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指出法律语言学是一个突飞猛进的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和普遍价值,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令人获益匪浅。

  

最后,2017级研究生吴鸿宇、王丽丽、张来运三位同学向在场师生讲解了自己的学术论文,肖老师与在场同学对此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深入探讨,最后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朱晗/郝鑫雨/

图片1

图片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