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七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312

2018117日下午3点,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七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由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的William Lan(蓝云)教授主讲,我院唐军教授为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展开交流。

  

紧紧围绕“社会科学常用研究方法”这一主题,蓝云教授细致讲解了定量、定性以及混合研究的定义及其发展过程;阐释了六种定量研究的类型:现象学研究、实地研究、叙述性研究、个案研究、开创性研究、历史性研究;比较了质性与量性研究方法的异同;梳理了混合研究方法的应用及其案例。强调了样本数量选择等问题的重要性。

  

与会师生与蓝教授展开良性互动,针对如何确定测量工具是否正确,研究对象与研究方法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此次交流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热情,拓展了师生们的研究视野。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黄有萍/文 章莹莹/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