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六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663

2018116日下午4点,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六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William Lan教授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2018级研究生以及兄弟院校老师到场聆听学习。

  

本次报告主题为“社区参与型学术——美国高等教育的新趋势”,William Lan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社区参与型学术的源起以及发展。他解释了“社区”、“参与”和“学术”的定义、内涵及其外延,通过对比分析参与型学术与外展型学术的区别,阐释了参与型学术的定义及其特征,以图表的形式阐释了该跨学科学术的演化过程,直观清晰。以美国各类高校为例,William Lan教授介绍了参与型学术在美国的发展近况,展示了该学术活动灵活运用到德州理工大学学生之中的具体案例。整场英文讲座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阐明高等教育研究及其人才的培养方式。

  

师生们对讲座的内容深有感悟,积极与William Lan教授就教学、研究的动机、语言教学以及教师职业发展、学生职业能力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伴随着各类问题的迎刃而解,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胡敏/黄有萍/

1

1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