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70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201810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钟玉海教授在翡翠湖校区三教301,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青年学生骨干作了一场“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首先,钟玉海教授从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背景进行分析,国际上敌对势力对我国尤其对高校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和我们争夺接班人;我国进入新时代迫切需要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然后,详细讲解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在实践中,党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九个坚持”、“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六个方面下功夫”“围绕一个目标”等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最后总结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三个重大意义。

钟玉海教授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历时两个半小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