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七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27

William Lan:社会科学常用研究方法

  

报告时间:2018117(星期三)15:00-18: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报告人:William Lan

工作单位: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

举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1985年赴美国University of Iowa教育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1988年获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同专业博士学位。1990年起任教于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教育学院至今,历获助理教授(1990-1996),副教授(1996-2004),教授(2004-)职称。并担任教育学院副院长(2001-2004),学院评估主管(Director of Assessment 2004-2007),及教育心理暨教育管理系主任(2007-2013)等行政职务。教授课程包括初级及高级教育心理学,动机理论,教育心理专题,初级及中级教育统计,初级及高级教育研究法,教育测量等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动机及成果,学习中自我调控(Self-regulation)心理过程,积极心理学,及网络教学的教学心理过程等。

  

报告内容:

近三十年来,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经历了从单一的定量化研究,到接纳定型化研究,进而发展到目前定量定性并用的混合研究方法的演变过程。研究方法的演变极大地丰富了研究人员的研究手段,让他们能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社会科学所关注的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本讲座将比较各研究方法的优劣异同及所适用的研究问题,并介绍讲解在研究中行之有效的五步混合研究方法。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