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四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62

20181030日下午2点,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四场学术报告在翡翠湖校区12203成功举办。本次报告特邀外国语学院王业昭老师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本次报告主题为“跨学科视角下的外国文学研究:以19世纪中叶至二战前的美国种族主义小说为例”,王老师首先分析了小说情节中的科学种族主义思想,引经据典、见解独到。基于当今文学研究,指出锻炼创新思维、展开跨学科研究的重要性,结合现实,引人深思。王老师接着引入跨学科研究的含义和研究方法,举例相关的诸多领域,透彻详细。最后,王老师解释了种族主义题材小说的概念,以威廉·西蒙斯、托马斯·迪克森、玛格丽特·米切尔等三位作家的作品为例,剖析小说中的种族歧视,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最后,2017级研究生徐敏同学向在场师生讲解了自己的学术论文,王老师就徐敏同学的论文给出指导性建议,在场学生深受启发,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朱晗/郝鑫雨/

1

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