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136期博睿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041

2018109日晚,外国语研究院在8栋宿舍楼二楼活动室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一百三十六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沙龙邀请到安徽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陈睿做讲座,活动主题为:论文写作与科研兴趣的培养。

  

陈睿博士首先从研究基础谈起,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学习各门基础课程,广泛阅读论文,建立自己的学术数据库。然后,陈博士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热门的研究方向,让我们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着重阅读文献。之后,陈睿博士重点讲解了论文的撰写,从开题到参考文献,一一给同学们讲述了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对此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陈睿博士还讲到,要积极主动地求教导师,多多学习其长处,保证自己学有所获。

  

陈睿博士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对于研究生论坛和创新的问题,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大家多去参加论坛并且私下给他们发了其途径的链接;推荐同学们撰写论文时,可以在数据上创新和研究方法上创新。经过此次活动,陈睿博士对于论文写作和科研兴趣提出的观点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活动最后,陈睿博士与到场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3

陈睿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述论文撰写的要点。

  

修改后1

同学们听完演讲后,积极地向老师表达自己的一些疑惑。

  

2

讲座结束,同学们与陈老师合影留念。

  

/ 胡雅玲

/ 胡雅玲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