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737

2018925日下午,2018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场学术报告在翡翠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报告由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和2018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并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詹全旺教授紧紧围绕着“语言研究的两大路径:形式主义与功能主义”这一主题,为同学们今后的语言研究指明了道路。首先,他介绍了形式主义与功能主义的核心思想,结合实例,生动有趣;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两者区别。接着,就两大路径的具体内容展开详细阐释,从代表人物到代表理论,深入浅出,循序渐进,透析深刻,引人深思。最后,他倡导同学们树立科学、严谨的科研态度,学以致用,以科学的视角和相应的理论体系去解决语言研究中的相应问题,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与会师生还就语言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其发展前景和詹教授积极交流,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在积极踊跃的氛围中,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郝鑫雨/胡敏/

4

1

3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