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906

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开创了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2012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届招生,宣城校区与合肥校区按两个代码,面向全国一本线以上招生,学生完成学业后,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同一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历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同一学士学位证书。

宣城校区英语系(English Department of Xuancheng Campus, EDXC)前身为宣城校区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主要负责宣城校区英语专业及大学外语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2018年,学校对宣城校区进行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推动教学一体化进程,将原基础部英语教研室更名为宣城校区英语系,隶属于外国语学院。

宣城校区英语系现有专任青年教师11人,其中英语教师10人,日语教师1人。宣城校区英语系教师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多名教师曾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多次指导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全国或区域性英语类赛事并获奖。

宣城校区于2016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目前在校学生360余人。宣城校区英语专业虽办学时间不长,但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多次在高级别英语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第2名)、“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等。学生综合能力也很突出,在“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国际活动中的志愿翻译服务表现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两校区实施一体化管理后,外国语学院对宣城校区英语系进行统筹规划和部署,将进一步促进英语系的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宣城校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大学外语教学。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