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记外国语学院英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732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912日,外国语学院英一党支部成员及教研室部分教师前往皖南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

在烈士陵园凭吊广场,大家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倾诉哀思,表达信念,告慰烈士在天之灵。12名党员教师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大家依次来到陵园西侧的皖南事变陈列馆。进入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主题墙。主题墙右侧为一段破损了的长城,墙面书写历史性标语“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左侧是“皖南事变”四个红色的变形大字,由象征烈士鲜血的血液滴变而成。主题墙寓意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这一中华民族的抗日长城,由于国民党顽固派制造的“皖南事变”而遭到严重破坏,让人顿感惨烈而悲壮。在军部旧址最令人动容的莫过于那些在战争中宁死不屈的战士们的生平简介,他们有的战死,有的被俘,受尽蹂躏仍然不屈,各种惨烈的酷刑也不能摧毁他们坚强的意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教师进一步接受了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信仰。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实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时刻铭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田玲/文 孙桂林/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