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职业选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255

201897日上午8点,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三教208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与翻译职业选择”的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试译宝总经理、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特邀讲师师建胜先生为主讲人,我院唐军教授为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全体2018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师建胜先生围绕着“人工智能与翻译“这一主题,指出当今社会亟需翻译人才,详细介绍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教育,结合现实,引人深思。首先,师先生指出社会对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翻译人才的需求,提醒同学们在学校中重视知识的获取、吸收和再生,并进一步转化为价值贡献能力。然后,师先生立足翻译文本,阐释了意识思维跨越和翻译项目管理的十大知识领域,循序渐进,透彻详细。而且师先生以《极简区块链》一书的翻译为例,指出翻译界人机结合的新常态,并从产业结构、外来竞争、需求变化、技术升级等角度解析翻译行业面临的挑战,针砭时弊,见解独到。随后,师先生提出AI应对AI、操纵机器的解决之道,专业解读分析AI赋能的新教育技术展望,建议同学们积累个性化的数据,熟悉各种翻译工具,放宽眼界,拓宽思路。

最后,我院师生就翻译服务的未来和翻译行业的人才标准和师先生进行积极交流,引起阵阵掌声,在活泼热烈的气氛中,我院此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朱晗/卢秋真/

1

4

2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