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915

外国语学院在2018级研究生新生中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首先开展的是爱校荣校教育,91日上午,相关责任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参观校史馆,了解我校发展历史,领略校友风采,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向前辈学长那样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91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新生积极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此次教育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胡丹老师主讲,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研究生新生寄以期望。书记鼓励同学们学习党的宗旨,培养党性,树立信仰,自觉行动,希望同学们心怀格局,放眼世界,把中国优秀文化与外国文化结合,承担责任,为社会、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

  

92日上午入学教育活动由教学办公室刘晓艳老师主持,为研究生新生详细讲解报到入学的流程,指导学生证、导师双选表的填写等。第二场入学教育由副院长唐军为同学们主讲。唐老师教育同学们遵循学术规范,树立正确的学术意识,端正学术行为,真正充实自我,发扬我院专心科研、严谨负责的优良传统,并赠以“青春正当时,合力共前行”的美好寄语,谆谆教诲,发人深思。第三场是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姚月萍老师主持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从行为规范、防范盗窃、防范诈骗等各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意识,并分享身边和社会上的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针对心理健康,姚老师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鼓励学习心理知识,学会自我疏导,切实让研究生新生深刻感受到我院对学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关怀。92日下午,研究生科研秘书李俊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科信息和研究生的课程安排,首先李老师说明我院的培养计划,提醒同学们找准自我定位,制定学习科研计划,积极主动和导师沟通,尽快完成角色转换。

  

入学教育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表示很高兴融入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立志专心学习科研,勇于承担责任,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1

2

  

  

1

55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