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中高高飘扬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9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对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1日上午九点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了“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

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的历程就是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的历程。从八七会议毛泽东第一次提出:“我们应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到秋收起义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面革命红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鲜明地举起了自己的旗帜。从星火燎原,红旗漫卷,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到长征路上“地球的红飘带”,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从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到又一次举起国民革命军陆军军旗,中国共产党率先提出武装抗日的旗帜,亮明政治立场和民族立场,在每一位共产党员心中,党旗仍然高高飘扬。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担负起建设新中国的使命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开放的中国,到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迈向新征程。从南湖的红船到党的十六大历时八十一载,党旗党徽制度终于在党章中得以确立和规范。

一面鲜红的党旗就是一部厚重的党史,党员教师们在回顾历史中深受教育。在党旗下我们曾庄严地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言犹在耳畔,党旗永在心中。在党旗的引领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