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斛兵外语讲坛第六场学术报告暨胡健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445

2018620日下午2点半,斛兵外语讲坛第六场学术报告会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报告会特邀安徽大学外语学院胡健教授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与学习。

报告会上,胡健教授紧紧围绕主题 “学术成长与科研创新,厘清科研定义,详述论文选题和撰写方法,言简意赅,激情洋溢。首先,胡教授分析了当下外语科研现状,提出外语教师应培养危机意识,注重科研和教学并重;在科研过程中,应秉持问题意识,坚守科学性和创新性原则,实现科研创新。后来,胡教授从明确方向、夯实基础、明确步骤三方面,阐释了学术成长的途径,全面系统,富有逻辑,清晰地梳理了不同方向的研究领域,展现出专业的科研素养;然后,胡健教授以自己论文为例,论证选题的方法,提出学术性、新颖性和可行性并重的选题原则。同时,针对论文的各个部分,胡教授耐心给予指导,有的放矢,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胡教授给在场师生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合理规划时间,富有科研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寻求团队合作,培养良好心态,最终实现科研创新。

最后,我院师生和胡健教授就学术问题积极交流,探讨科研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之道。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此次斛兵外语讲坛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