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59期党校学员开展“见贤思齐,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59期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学员在姚月萍老师、杜双艳学姐的带领下,赴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见贤思齐,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首先参观的是汇聚了八百多位皖籍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的安徽名人馆,通过历史文物资料及现代科技手段,了解史前至现代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深刻感悟到安徽人杰地灵、人文荟萃以及安徽人励志图强、矢志报国的情怀。接着,师生们来到位于名人馆东面的渡江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渡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大家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精神,并且以安徽历史上的先贤为榜样,见贤思齐,提升境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张达/图:常荣荣)

638892456268087794

  

748974398386668089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