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559

2018514日晚上六点半,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了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主讲人包括该公司资深翻译及其项目主管。外国语学院教师、全体2017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拥有5年翻译经验的项目经理详细介绍了语料的检索技术,包括国内外记忆库、术语库、在线词典等各种资源及其使用方法,还包括通配符、正则表达式的使用。师生们了解了如何在不同系统的电脑中快速查找文档;如何理解语料库的概念,如何制作语料库,国内外主流对齐工具及使用方法;如何运用Tmxmall私有云进行语料管理。在演示语料管理及多人协作翻译的相关步骤后,项目经理与在座的同学进行合作,为大家演示了项目翻译中任务的分配,翻译及校对的全过程。

  

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在翻译技术方面的眼界,认识到科学技术对翻译效率的提升,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搜商,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与翻译技术相关的专业知识,为未来职业生涯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科普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