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异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07

2018512日傍晚18:30,参加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的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五位党员,利用会后休息时间,临时组织党员活动,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党员们穿过昆明理工大学校园,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参观了西南联大当年的教室和宿舍。教室是低矮的平房,异常简陋,只有椅子,没有课桌;学生宿舍是茅草屋。师生们生活条件艰苦,还时不时要躲避空袭。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师生们上下同心,学术氛围浓厚,成就斐然。教授们不仅教书育人,还著作甚丰。这所“草屋大学”没有大楼,却有大师。站在刻有西南联大教授名录的石头前,可见群星璀璨,大师云集,荟萃三校。瞻仰着闻一多的雕像,凭吊在李公朴衣冠冢前,老师们似乎听到了抗日烽火中的朗朗读书声;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在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前驻足,老师们似乎看到了爱国民主运动中的染血风采。对照现在的良好环境,支部党员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参会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有教学研究的收获,也有思想教育的收获。支部充分利用在外地参加会议的机会,结合实际,随时随地组织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是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记住教师身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