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74

2018511日至14日,“2018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莲花校区伍集成会堂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人员还有来自全国六十多所高校的近两百位研究生英语教学一线教师。

  

此次论坛的主旨是发展、创新、技术、人才,分为五大议题:一是新形势下高校公共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二是新技术与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三是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学术发展与身份构建;四是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学手段讨论与分享;五是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标准化测评。论坛邀请了来自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郑新民教授等专家做了大会系列主旨报告,并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展开深入交流,分为三组:第一组为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教学模式及教学手段讨论与分享;第二组为新技术与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学术发展与身份构建;第三组为新形式下高校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发展与改革。我校外国语学院唐军教授主持了第二组的讨论交流,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总结与点评。

  

在此次论坛的交流中,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部与兄弟院校分享了教改经验及其阶段性成果,坚定了教学与改革之路,未来将努力不断提高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

IMG_8076_副本.jpg

IMG_8077(20180514-182209)_副本.jpg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