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266

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楼1510会议室举行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专家组由浙江大学资深教授许钧担任组长,成员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南京大学魏向清教授、安徽大学胡健教授、合肥师范学院黄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教授出席了会议。

2.jpg

陈刚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希望评估专家多提宝贵意见,积极为外国语言文学学位授权点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推动学位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韩江洪教授从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和管理文件,并就学科点的建设交换了看法。随后,专家组组长许钧教授代表专家组从学位点的目标定位、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设施、人才培养等五方面给予反馈意见,特别指出该学位点在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和翻译研究方面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把控严格,充分肯定了该学位点的建设成效;同时也结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一致认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刘心报对专家组的专业细致点评表示感谢,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

学科办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硕导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3.jpg

                     (汪晓莉/文  葛永莉/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