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特教,党员送春暖” ——记外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819

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418日下午,外语系党支部前往合肥特殊教育中心,与该校第二党支部进行联谊,开展以“爱心助特教,党员送春暖”为主题的党日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合肥特教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视障部的高一学生和三年级学生。

首先,合肥特教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学兰老师对外语系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总体介绍了特教中心的历史沿革和教育特色;汪晓莉老师代表外语系党支部向在场的高一学生和三年级学生赠送了文具和书籍等物品,表达了开展后续合作、助力特殊教育的愿望。随后双方各自表演了节目: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表演了小合唱和笛子独奏,外语系党支部的陈星老师演唱了英文歌曲,用歌声鼓励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充满信心,奋力前行。接着,外语系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参观了特教中心的按摩室,观摩了小学聋生们的体育课,参观了校史陈列室,欣赏了孩子们创作的各种书法、美术、剪纸作品及其他手工制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其中之一就是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高校和特教两个单位的党支部联手活动做载体,助力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关爱特殊学生,提升党员素质,巩固支部建设,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也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近距离感受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和日常生活状态,认识到特教事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也体会到了特教中心教师们与普通学校教师相比所付出的更多努力和爱心。大家更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发挥外语系的专业优势,通过给孩子们录制有声材料、组织英语实践等具体方式切实助力特殊教育,奉献更多爱心,切实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党支部的具体活动中。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