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成功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21期“斛兵青年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364

2018415日下午三点,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21期“斛兵青年说”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公寓八号楼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时间是最好的答案”,特邀嘉宾为外国语学院2015届优秀硕士生邢文静,她从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向2016级、2017级研究生分享了她的经验体会,答疑解惑,给同学们指明了日后努力的方向。

  

邢文静学姐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解决同学们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上的困惑,充实研究生生活。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从实际出发,虚心请教问题,展现出对科研和学习的进取心和忧患意识,学姐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所涉问题主要分为两大类:研究生期间的科研规划,以及进入社会时的职业方向。邢文静学姐以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经历为例,强调要尽早为论文的撰写做准备,在文献综述的基础上,把握好科研的方向,投入时间和精力,争取保质保量地进行科研。在工作方面,学姐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兴趣和职业规划,有选择性地求职,不断积累面试经验。学姐语言幽默风趣,解答耐心细致,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体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邢文静学姐的精彩发言,使同学们不仅明确了各自的科研目标和工作方向,而且表现出为之努力的干劲和决心。最后,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向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