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行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29

为有效预防与干预春季心理问题与疾病,发挥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和本院心理协会的专业性指导作用,外国语学院于331日在3208举行了有关春季心理危机排查的培训。2016级、2017级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院团总支心协成员等共70人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雰雰主讲,围绕心理疾病常见误区、心理危机定义及其干预、春季多发心理问题及疾病和心理问题的干预与治疗等内容展开。其中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及联络员在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中的重要作用。培训过程中互动性强,培训教师积极引导同学们观察生活,由亲身体会分析了解培训知识,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培训结束后,在场的心协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试卷检测培训效果。

心理协会作为团学部门,在本学院心理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参与培训的一位同学在会后表示,自己会将此次培训的内容深刻理解并运用到现实中,发挥自己在心理干预中的作用,积极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情况,提升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null3a43242a4dbae62d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