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感受美好生活 ——记外国语学院英二党支部赴崔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80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28日,外国语学院英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建设美丽乡村,感受美好生活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带领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三名民进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前往合肥崔岗艺术村参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合肥崔岗就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亮点。从2013年起,经过短短的五年时间,崔岗作为安徽首个“文化创意村”已初具规模,现有53位艺术家签订合同,36位艺术家正式入驻,32户房屋改造完成并对外开放,实现了 “文旅相融,城乡共生,并成功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同时也是我省唯一入选案例,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特色文化街区的一张名片。

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崔岗艺术馆、画廊、素陶工社等艺术家工作室,拜访了民间老手艺人的制陶工坊,近距离地感受了美丽乡村的建设亮点,体验了身边的美好。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既让党员们体验了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也加深了大家对艺术和文化的了解,提升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在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老师们更要站好讲台,将这种文化自信传达给更多的青年学子,用饱满的热情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