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斛兵外语讲坛第一场学术报告暨胡开宝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676

2018321日下午,斛兵外语讲坛第一场学术报告会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作为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到场聆听与学习。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愿景、发展、改革”,胡开宝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外国学院的改革发展举措;提出了明确目标、聚焦改革,引育并举、激发活力,注重内涵、定位精英,学科交叉、对接前沿,瞄准一流、追踪国际的办学方针;分析了要实现学科内涵式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及学科建设,需要充分调研,制定针对措施,明确改革目标,激发教师活力,实施综合改革,建立以制度激励为核心的管理体制。他提出,要依据学科建设目标引进人才,注重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相结合,重视学科梯队建设及学科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改革,实现学科交叉,对接世界前沿,并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还要与国际一流高校接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国际化学科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国际合作。

胡教授的报告使外国语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外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宝贵教改经验对我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启迪作用与借鉴意义。学院会积极学习优秀办学经验,推进各项工作改革措施,因地制宜地确定学科发展的新布局、新方向。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此次斛兵外语讲坛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