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复赛的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339

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及相关院系:

    为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中国翻译协会将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大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能力。比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初赛)、省级复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现将安徽省赛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徽省赛区组织

    受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委托,安徽省赛区组委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安徽融智译创语言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成。

二、安徽省赛区比赛程序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不分组别,具备一定英语口译能力和专业修养的高校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安徽省赛区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地院校自行举办,各校选拔出4名选手参加在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安徽省复赛。(补充说明:大赛组委会原计划使用一套在线测评系统,不过经过确认,目前该系统还没有完善,赶不上在本次大赛使用。故初赛由各高校自主选拔。)

三、安徽省赛区的时间安排

1、初赛

    20183月下旬前各地完成初赛推广与选手的选拔推荐工作。各参与院校于2018331前将进入复赛选手及其他相关信息提交至复赛组委会邮箱(邮箱附后)。

2、复赛

    2018421-22日(21日下午报到,22日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全部参赛信息及比赛结果于4月底前提交大赛组委会邮箱。

3、大区赛

    20185月在全国各大区赛承办单位指定地点同时举行。各赛区于5月底前将全部参赛信息提交至大赛组委会邮箱。大区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具体信息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4、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20187月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具体信息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四、有关事项

1.由于时间紧迫,请各高校相关院系尽快做好初赛组织和参赛选手选拔工作,并于331日前将参加复赛的4名选手、指导老师和本校大赛负责人信息发至安徽省赛区承办单位邮箱:kevintj@hfut.edu.cn

    联系人:赵芹13855112179;田键18019987932 为方便有关赛事组织事项的交流,各校领队和指导教师可加入以下QQ群:559167790,群名为“2018口译大赛(安徽)”。

2. 校园选拔赛统一名称为“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LSCAT”杯安徽赛区XX大学选拔赛”。

3. 有关费用:每位选手报名费300元,详见附件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一号公告。

4. 有关复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具体事项,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将另行通知。

五、安徽省赛区秘书处

1.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韩江洪院长 杨勇副院长 13955192219

2. 安徽融智译创语言技术有限公司 施永双总经理 方萍 13855110345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8126

附件:

1. 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一号公告.pdf

2. 参赛回执.docx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