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707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外国语学院1227日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和所有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都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胡丹书记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述职评议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具体流程和要求进行说明。随后,外国语学院7个教工党支部和8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汇报中各支部以PPT的方式,结合工作总结、台账记录、实例和数据等各种支撑材料,对本支部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展示成绩和亮点,也剖析不足和问题。每个支部述职汇报结束后,胡丹书记、夏富生副书记带头对党支部汇报情况作出点评,其他评委也纷纷发言,并结合各支部的工作表现进行测评。

所有支部述职汇报结束以后,胡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发言,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成绩,认为各基层党支部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十个一”制度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联系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他表示学院党委在这次汇报中发现了不少优秀优秀做法和先进典型,如外语系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工作业绩突出,本年度奉献了数量不少的高层次课题和高水平论文;研究生教学部党支部充分利用授课面广、授课对象层次高的优势,与优秀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子活动,将党建工作体现在日常中;英二党支部立足大学英语教学的本职工作,指导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丰硕;英四党支部依托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增强党员教师党性认识,注重提升课堂正能量引导;2015级文学和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信念,以青春践行十九大精神;本科生支部将党建活动与团日活动巧妙结合,开展“缅怀砥砺,立德树人”、“加强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构建绿色发展路径”、“明晰就业发展方向,争做时代青年先锋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最后,他也指出了本次评议会上发现的存在问题:一是少数支部在汇报过程中过于笼统,缺乏精确的数据和事例支撑,不够细化;二是少数支部的工作缺乏特色,有些还不太规范;三是对支部工作的亮点提炼和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充分。在此基础上,胡丹书记和夏富生副书记共同对支部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希望各支部能够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注重挖掘典型,加强宣传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并结合外语学科的特殊性质和支部特点,更充分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外国语学院的综合改革与学科发展。

本次述职不仅是一次考核评议会,也是各党支部互相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更是一次具体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体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