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面试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109

11514:30-16:30,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之就业面试专题讲座在翡翠科教楼召开。应学院邀请,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菊红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面试应对与技巧”,旨在从公务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面试视角为学生提供全面细致地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定位和目标,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能力。
胡菊红首先介绍了招聘系统的流程、选人之道、影响招聘的因素等招聘基础知识,其次从企业HR的角度分析总结了单位招聘过程中所看重的能力素质,如人际交往、工作态度、分析判断等。此外还详细讲解了招聘中常用的人才测试手段,包括心理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角色扮演等,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面试常用的测评方式,从而更加重视培养自身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意识等。

最后,胡菊红细致耐心地介绍了面试考查内容和面试发展的趋势--“简而真实”,梳理了面试流程和类型,强调了着装仪表、时间管理、有效发言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使学生掌握有效沟通和表达的方法。并与在场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本次讲座作为“激扬青春·筑梦起航”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专题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外贸企业人才素质要求及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之后,再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