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9场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71

2018110日下午两点,我院于翡翠湖校区四教206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9场学术报告,邀请胡作友教授及张小曼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学生汇报人为2016级研究生汤纯、马香红、张莺乐、杨雯婷和朱文英。外国语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到场聆听并认真学习。

张小曼老师本次报告的主题为“在矛盾漩涡中挣扎的柔情­以《一位女士的画像》为例”,主要分析亨利·詹姆斯作品中女性人物的性格、命运与反抗,从而窥探作者的内心世界。首先,张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亨利·詹姆斯的相关背景,随后介绍了他笔下各类女性人物的悲惨困境,最后分析了造成悲剧的内在原因。张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活泼地为我们讲述了亨利·詹姆斯对女性的一种矛盾情怀,在提升同学们的文学鉴赏力的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胡作友老师则以“走向心灵的家园­《文心雕龙》英译中的阐释学评介”为题,讲述了在翻译过程中,阐释在信任、入侵、吸收、补偿四个层面上发挥的作用并以此为观照,分析了宇文所安及杨国斌英译本的异同。胡老师指出两个译本虽然从不同角度传递中国古典文论,却阐释了相同的精神,即文学是心灵的家园。胡作友老师的报告内容新颖,条理清晰,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6级研究生汤纯、马香红、张莺乐、杨雯婷及朱文英依次分享了她们的论文成果,并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论文撰写建议。无论是从论文的选题还是研究方法都为在座同学提供了清晰而有效的思路。在热烈的掌声中,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9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