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激扬青春• 筑梦起航”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328

1228日晚19:00-21:00,外国语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三教208开展了以“激扬青春·筑梦起航”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专题系列讲座。应学院邀请,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谭栋敏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15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享的主题为“外贸企业人才素质要求及就业能力提升”,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外贸行业就业形势,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了解作为英语专业毕业生的优势和不足,以在更高质量的就业中实现价值。
谭栋敏首先归类了英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建议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然后详细介绍了外贸行业以及外贸业务员,包括专业外贸公司分工、从事外贸行业的利弊、外贸业务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如何培养这些素质;以及如何制作简历,并以自身十几年HR的从业经验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技巧,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等。使大三同学受益匪浅,对外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求职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此次讲座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职业发展服务,进一步帮助广大学生掌握就业政策形势、建立合理就业预期、科学谋划职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水平,增强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