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978


1227日上午,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闭幕。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选送论文共16篇,4篇获得优秀论文奖。

其中,张旭同学论文“基于语料库的《动物农场》译者风格研究”获一等奖,朱文英同学论文“毛泽东诗词英译修订前后对比研究”获二等奖,戴林杉同学论文“《楚辞》隐喻翻译的认知语用分析”、杜双艳同学论文“基于语料库的《穆斯林的葬礼》英译本泛化特征研究”获三等奖。

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研究生学术活动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自7月份启动以来,我院精心组织策划,经研究生自主申请提交,学院初评论文16篇,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暨斛兵外语讲坛二十余场,邀请学科领域知名教授学者以“语法与汉语句子翻译”、“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模式的变革”、“论政治文献翻译中的‘变’与‘不变’”等为题作学术报告。未来,我院将继续围绕学科前沿、创新创业指导等主题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凸显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特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