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6场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02

20171220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四教206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6场学术报告,邀请凤群老师作主讲人,学生汇报人为2016级研究生姜海燕。外国语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到场听取报告并认真学习。

凤群老师本次报告的主题为“评价理论视角下美企在华社会责任报告的对比分析”。该报告主要包括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的和问题及研究意义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凤群老师介绍了企业公众话语,其中详细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四大核心构成即环境保护、价值创造、良好管治和社会贡献。随后介绍了该报告的话语分析包括修辞和语篇,系统功能语法与评价理论。最后,通过对通用电气公司及艾默生电气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对比分析,展示了各自通过话语所构建的在华形象。他们的人际资源的使用展现了证明合法性的不同话语策略和权威策略。凤群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把晦涩难懂的理论有效地传递给在座的同学们,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

  

然后,2016级研究生姜海燕同学分享了她的论文成果并提出了宝贵的论文撰写建议。她的汇报以翻译过程中的文化缺省为主线,给同学们打开了另一扇未知世界的大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斛兵外语讲坛第16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1220213304_副本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