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给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77

1213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富生老师就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给大家做了宣讲和传达,让党员同志更好的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精髓和精神,更好的践行青春理想,珍惜美好青春、韶华年月。

会议一开始, 夏富生老师重点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章节内容。他说,这些内容与广大的青年学生密切相关,也是青年学生最深有体会的内容,告诫大家必须好好研学,重点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非常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青年一代要勇于奋进、敢于搏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夏富生老师还强调党员同学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重要使命,以及为什么现阶段我党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重要意义。

在党课学习之后,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根据课上所学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身的实践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蔡亚萍同志说:“国家放宽政策,照顾少数民族学生上大学,这也使得少数民族的同学能和我们一起学习,这也能看出来国家非常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的。”支部党员高丁祎说:“现在很多领导干部响应国家政策,积极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但也在扶贫的工作中遇到很多的问题,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积极发挥所学,分析所因,为国家扶贫工作积极献言建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吴盈盈和何昊分别还就国家的福利政策和十九大报告中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由夏富生老师主持召开的党课学习活动,不仅仅使同学更好的理解和领悟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还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发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在努力学好本专业业务的同时,更立志把自己的梦想投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实践当中。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