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4场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37

20171213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四教206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4场学术报告,邀请吴伶俐和吴群老师作主讲人,由院研究生会主席杜双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到场,听取报告认真学习。

首先,吴伶俐老师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文献综述”的精彩学术报告。吴老师分别从文献综述、大数据、可视化三个方面,细致形象地讲解了这一课题。吴伶俐老师先详细展示了文献综述的内涵、意义和常见问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文献综述的价值性和可行性,同学们受益匪浅。然后,吴老师从大数据着手,不仅讲解了可视化的内涵和优势,而且详细展示了可视化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吴老师的报告逻辑严谨,讲解详细,深入浅出,有效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

然后,吴群老师做了“基于跨文化交际视角的中美文化差异比较研究”的报告,吴老师通过比较中美文化的校园、家庭、节日、法制、宗教等方面,来分析中美文化交流中的碰撞现象。吴老师的讲解简洁明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中美差异,使得报告气氛活跃,生动有趣,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美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斛兵外语讲坛第14场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