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669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总决赛于128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手经过校级、省级比赛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多日激烈的角逐,我校管理学院郑书宁同学获得写作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慧敏同学获得阅读三等奖,商务英语专业马昱瑜同学获得演讲三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称为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

我校吴昊老师指导的郑书宁同学,王丽君老师指导的刘慧敏同学,黄美婷老师指导的马昱瑜同学,在安徽省Uchallenge省级比赛中表现优秀,在三项赛事中都获得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而在北京,她们在演讲、写作、阅读各项赛事总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英语演讲比赛于2002年创办,已经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英语演讲赛事。2017123日至128日,来自全国的优秀选手进行了四轮演讲比赛。比赛题目直击国内外政经热点,亦不乏人文关怀,不仅考查选手的英语运用能力,更关注其跨文化思辨能力和综合知识储备。

英语写作比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2017126日下午的决赛包括两道赛题:议论文赛题以一段描述极简主义生活方式的短文为题,请选手对文章观点表达立场并进行议论;而记叙文部分则将时间拉到2035年,当你与拥有人类智慧和情感的机器人一同面试时,将会发生什么?要求选手以此故事为背景进行续写。题目结合当下社会热点,深入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逻辑思维、读后续写等能力,并以此展示选手的语言技能、知识广度和思想深度。

英语阅读比赛于2015年起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置,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2017126日上午的决赛赛题包括四个部分:读以明己,读以察世,读以启思,读以言志,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赛题考查了学生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及判断,逻辑推理,提取运用,以及分析和整合能力。

本次大赛的选手均是省级复赛中遴选出的佼佼者,群英竞逐,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选手分别斩获写作一等奖,阅读三等奖,以及演讲三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Users/wuhao/Downloads/IMG_1391.JPG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