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24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翡翠科教楼A15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教研室)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同志主持此次学习会。他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概念、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带领大家对新党章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总纲、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纪律等部分进行了重点讨论。胡书记指出,新修订的党章增加了很多新内容,如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四个自信、写入中国梦、写入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写入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写入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 写入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写入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等,这些新内容、新概念也意味着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学习好、践行好新党章的新要求,是每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胡丹书记和夏富生副书记分别对外国语学院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学习活动,不仅要扎扎实实地继续推进“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常规学习教育,更要注意切实结合支部实际,实实在在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亮点,凸显特色,进一步掀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新修订的党章反映了全党意志,顺应了时代要求,凝聚了全党智慧,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的转化。以后的学习中,我们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时刻遵守党章,践行党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为永葆我党的生机与活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