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2场学术报告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17

20171130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三教309室成功举办了2017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2场学术报告会,大会特邀来自本校的唐军教授作为主讲人,学生汇报人为2016级研究生刘晓晨与张丁慧。外国语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的主题为“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比较维度中的《论语》和《圣经》”。唐军老师以儒学和基督教义的和合与冲突为分析视角,运用跨文化交际理论,全面系统地对《论语》与《圣经》中体现的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进行了比较,旨在让人们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渊源,在跨文化交际中解决冲突,和谐交流。唐军老师语言清晰干练、内容例证丰富,通过列举《论语》及《圣经》中的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在不同文化中的差别,使同学们对跨文化交际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在学生汇报环节中,我院2016级研究生刘晓晨和张丁慧为我们分享了现阶段各自的学术研究并提出了很实用的论文撰写建议。她们的汇报主题新颖,逻辑严密,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唐院长也为她们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的学术知识,还为今后的论文撰写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唐军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斛兵外语讲坛第12场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QQ图片20171130170147_副本_副本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