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徐惠鹏与我院学子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978

20171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惠鹏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四会议室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富生,研究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上,徐惠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丰富而又详尽的心得分享。首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高度概括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是思想指导;“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指导方案,是行动纲领。二者相辅相成,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容。再次,徐惠鹏从内涵、本质、意义和特征等角度全面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后,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高度一致的,同时向青年学子提出了八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二要注重价值观的养成,三要发扬勤学苦练的精神,四要锤炼坚强意志、培育优秀品质,五要养成科学思维的良好习惯,六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创造,七要攻坚克难,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八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最后,在学习交流会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学生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徐惠鹏耐心而又详细的一一解答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就十九大精神学习方面的困惑,并激励鞭策学生要抓紧学、刻苦学课堂知识,也要力所能及的参与社会实践,积累人生经验。QQ图片20171201112034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