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0场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74

2017118日下午两点,我院于翡翠湖校区三教207室成功举办了2017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暨斛兵外语讲坛第10场学术报告会。大会特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振华教授作为主讲人,我院全体教师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振华教授进行了题为“语法与汉语句子的翻译”的精彩学术报告。王教授语言清晰干练、风趣幽默,在将一些诸如“功能语法”,“物性系统”之类的深奥概念迅速解明的同时,还能使整场会议轻松愉快,不显沉闷。王振华教授通过经典事例告诉了大家翻译过程中句子理解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懂得了“翻译无小事,字里有乾坤,话里有社会”的道理。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的学术知识,更拓展了视野,打开了通往新领域的大门。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王振华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斛兵外语讲坛第十场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IMG_4577(20171108-141016)IMG_4571(20171108-140458)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