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391

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复赛于102729日在安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该挑战赛分为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三项。经过激烈角逐,合肥工业大学选派的九名同学获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同学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商务英语专业马昱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郑书宁、英语(国贸)专业刘慧敏分获演讲、阅读和写作一等奖,并将代表安徽赛区参加2017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许文清和陈泳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王茜和徐弘昕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张满钧获得写作比赛三等奖。来自安徽省内43所高校的选手、指导教师和评委专家共560余人参加了本次挑战赛。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安徽省赛区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本次挑战赛精选赛题,立足于国际化人才要求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旨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开辟学生们的智慧天地,全面推动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高。

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选拔,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业务素质高、敬业精神强,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心辅导、改稿与演练,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大学英语综合改革和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致力于教学质量的稳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语言功底,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承办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复赛。



演讲一等奖选手马昱瑜、二等奖许文清和陈泳同学



韩江洪院长接过赛会会旗

外国语学院韩江洪院长接过赛会会旗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