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107期外国语学院博睿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1浏览次数:474

合肥工业大学第107期外国语学院博睿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71020日晚七点,外国语研究生院在翡翠湖校区公寓八号楼活动室成功举办第107期博睿沙龙活动。本期博睿沙龙由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基于语料库的茅盾文学奖作品英译本范化特征研究。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汪晓莉副教授主讲本期沙龙,帮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中寻找不一样的火花,培养自我思辨意识,挖掘灵感源泉。

汪晓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在研究课题时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想法,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经验,在日后的学术研究和课题探讨中加以运用。汪老师以自己的论文为例为大家讲述选择课题时所需注意的事项,强调课题研究要在阅读大量的前人作品的基础上进行归纳总结并形成自己对课题的新颖想法。在为大家具体讲述自己的课题研究时,汪老师提及了语料库和范化的定义及特征,让同学们对她的课题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宏观层面的范化特征包括词汇,搭配,句法以及语篇等等。同时汪老师讲道在课题研究中个人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能力的增强。

爽朗的笑容,轻快的语速,让同学们都对汪老师倍感亲切。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老师请教,仔细聆听老师的回答。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博睿沙龙活动中一定受益良多,对自己日后的课题研究历程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想法。智慧的火花,创新的潜能为同学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32


1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