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兵外语讲坛2017年第6场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48

戚涛:人格、话语、身份与文学

报告时间:2017628日(星期三)1430-17:00

报告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三楼报告厅

报告人:戚涛教授

工作单位:安徽大学外语学院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人简介:

戚涛,安徽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旅游学系经济学学士,安徽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即将作为中美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克拉克大学希亚特心理学院访学十个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学和文学理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文艺复兴与美国民族认同的建构近五年出版专著一部,并在《外国文学》、《学术界》、《江淮论坛》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报告内容:

    以具体作品为例,解析文学与人格、意识形态、身份建构、现实等因素之间的复杂关系。进而说明对于普通读者而言,文学的审美效果是如何产生的;对于研究者而言,文学批评应该关注哪些主要问题。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