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994

423日,第20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区决赛于在安徽大学顺利落下帷幕。通过初期全校范围内选拔与后期培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罗正和刘梦婕,在潘晨曦老师的指导下,经过25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华东赛区有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90余所高等院校参赛,共180余名辩手同台竞技。辩题内容多样,讨论了包括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移民问题、劳工权利问题、性别平等问题等多元辩题。华东赛区各高校派出的参赛辩手均具备强大的实力,辩手们在高水平的辩论过程中,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均获得很大提高。

 

大赛采用英式议会制辩论体系(BritishParliamentary Style),亦即世界大学生辩论赛赛制,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最高竞技形式。每轮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FLTRPCup 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比赛。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