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国际贸易)专业

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43

英语(国际贸易)专业
( 2008-03-28 )
英语(国际贸易)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 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 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既精通英语,熟知英美文化,又掌握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知识,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外台听力、高级视听说、外刊阅读、英汉互译、口译技巧、英语词汇学、文体学概论、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英美概况、语言文化与交际、欧洲文化入门、第二外语、中国文化概论、国际贸易、外贸实务、国际营销学、西方经济学、国际 金融、国际商法、外贸函电、高等数学、计算机科学等。       本专业毕业生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系统的、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知识,英语语言知识和西方文化背景知识;掌握国际贸易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熟练的英语交际能力;具有基本的第二外语交际能力;具有较好的汉语语言知识和交际能力;具有从事外贸及外事工作的业务能力;具有教学工作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外事、外贸部门及其他部门英语口笔译工作;从事外贸、三资企业及其他企业的进出口业务工作;从事金融、民航、海关等部门的涉外业务;从事新闻出版等部门的业务工作;从事政府对外经济部门外贸政策研究与管理工作;从事高等院校英语或国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几年来科研成果:1、出版专(译)著10多部;2、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3、出席国际学术会议并选读论文10多次;4、承担研究课题并获奖7项;     本专业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