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主题班会与考前辅导

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434

12月14日,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与考前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八教303召开。活动由年级辅导员主持,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重温我校学风建设管理有关规定和辅导学业,引导学生强化正确的考风考纪观念,合理有效规划期末考试,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会议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由年级辅导员结合学风建设案例,引入本次会议主题;然后由班级委员带领班级同学分组讨论,探讨学风建设面临的困境,结合学生手册,针对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考场作弊”问题,提出三条“公约”,一是手机不带入考场,二是不提前占座,随机安排座位,三是不使用纸条等作弊工具;其次,每位同学写下期末考试课程和考试时间,辅导员指导学生根据课程学分、难度、个人能力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以“毅力和良好的心态”提前进入期末考前复习期;随后,辅导员结合自身的英语专业背景,对学生期末考试课程进行备考指导,有效提高了本次班会的效果;最后,辅导员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

    本次班会,紧密结合三年级学生特点,围绕学生兴趣,突出班会主题,注重班会实际效果,有效促进了优良学风建设。(陈贞/文、黄琦、朱翊尧/图)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