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级“职业就业观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693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级“职业就业观教育”主题班会

   10月22日,我院2014级主题班会在翡翠湖校区八教303召开。2014级辅导员与各班班长共同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英语14-1班、14-2班、14-3班,以及14-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职业就业观念教育”,旨在通过互动形式,分析近三年就业市场和环境,帮助同学清醒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差距,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本次主题班会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辅导员要求同学花2-3分钟时间思考并写下1-2个关于职业就业问题,然后依据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直接就业四个代表性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应建议和规划方法。然后,班委分工完成《2016年中国市场就业白皮书》和本专业就业市场调查、英语方向研究生、国际贸易方向研究生、跨专业方向研究生四个部分的详细PPt演讲和视频演示。随后,辅导员予以点评,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三点建议:1,大学前两年已经过去,不管是就业还是读研,目前要做的事是学点“真本领”---专业基本功;2,在遵守学风建设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提高GPA(平均学分绩点);3,合理规划作息习惯,锻炼身体,保持开朗愉悦的心情。最后,同学们集体认真写了《致一年后的自己》一封信。

本次班会采取“你的疑问,我来解答”互动形式,解决学生最迫切也最关心的问题,全场班会学生高度参与,提前规划毕业方向,减轻了学生的迷茫感和心理压力,起到良好的引导人和育人效果。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