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4级“建优良学风,做合格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485

我院召开2014级“建优良学风,做合格学生”主题班会

6月24日晚上6:30-10:30,我院2014级英语1班、2班、3班和4班依次在翡翠湖校区6教206召开了加强学风考风主题班会。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陈贞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建优良学风,做合格学生”,目的是培养学生诚信意识,明确学习目标,端正考试动机和态度,同时,指导学生自觉遵守校校规和行为规范,加强警示教育,促进优良学风考风建设,争做合格大学生。

本次班会分为5个部分。首先,由辅导员设问2个简单而值得深思的问题---“你觉得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吗?”和“如何理解学风和大学?”在同学们积极的回答和讨论中,表明建设优良学风,做一名合格的学生的有效途径是牢记和践行“诚信”。然后通过激烈地分组辩论的形式,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诚信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的学风问题。

    其次,四个班级的优秀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学习、生活、社团工作经验,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随后,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结合考风案例分析,同学们集中温习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手册》、《合肥工业大学学风建设实施细则》两个内容,并以寝室为单位讨论“如何杜绝考试作弊?”和撰写充满个性色彩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辅导员总结了此次班会。在促进学生在思想交流与交锋的竞争合作中,引导学生反思了作为一名合格学生如何将诚信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班会精心筹备,有计划,有总结,有成果,高度重视学生的参与度,同学们领悟到了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并承诺在即将开启的考试周中自觉践行诚信,创建学院优良学风考风。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