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2127

 

各学院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验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0924)号文件精神,依照合同书约定,20148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宣城校区10项)、201512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宣城校区20项)和578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宣城校区100项)已达到结题验收时间,为保证结题验收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所需提交的材料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合同书。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记录经费本。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PPT电子版,PPT格式须为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格式,文件命名方式:国家(省、校)级+学院+主持人。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册。

    结题材料册是将“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1)、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个人总结、成果支撑材料等按照格式(附件2)要求,装订成册。

    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是项目组对项目预定计划执行、项目研究实践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研究工作中的不足,有哪些问题尚需深入研究,研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经费使用情况等综合论述,可配图片说明。字数要求:校级、省级项目不低于4000字,国家级项目不低于5000字。

    个人总结是项目组中各成员对自己参与工作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图片说明。字数要求:校级、省级项目不低于2000字,国家级项目不低于3000字。

    项目组依照项目合同书提供相应的成果支撑材料。

    1)成果类型为论文形式的,若论文已公开发表,提交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的复印件;已录用待发表的论文,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及全文。发表论文须注明项目基金来源为“合肥工业大学20xx年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资助,项目编号为xxxx”。

    2)研究成果为发明制作,提供发明研制成果的研制报告并附研制成果照片;

    3)专利及竞赛获奖提供证书的复印件。

    二、答辩程序

    1、答辩材料提交

    各项目组将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答辩所需提交材料于420日前交至各自学院。

    各学院将国家级项目答辩材料于427日前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答辩安排

    1)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省级、校级项目由各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答辩工作小组”,依据合同书约定组织验收答辩,答辩时间为420日至430日,所有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结题,材料由学院负责存档。 

    各学院填写“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绩表”(附件3),在56日之前将结题验收成绩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国家级项目由学校组织专家,依据合同书约定组织验收答辩,答辩时间为57日,具体安排请见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安排(附件4 )。

    3、答辩要求

    项目答辩人须为项目组成员,答辩形式以PPT形式陈述,内容包括项目的总体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项目取得的创新成果、项目的创新点与特色,项目成员分工、经费使用及导师指导情况等,汇报时间为710分钟,专家提问时间5分钟。

    三、成绩评定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验收按优秀、良好、通过、不通过四档评价,优秀项目须从严掌握,不超过院项目总数的20%。

    2、学生获取的创新学分将计入学生成绩单。国家级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最高不超过6个学分,省级、校级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最高不超过4个学分。

    四、2015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1、各学院组织对2015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合同书》,检查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研究进展、实施初步成效、经费使用情况等,将2015年国家级项目中期检查成绩表(附件3)纸质版盖章后于56日前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的力度,为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支持和便利条件。

   

    备注: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成绩表中包括以下四个表:

    1、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绩表

    2、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绩表

    32015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成绩表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材料在420日交到外国语学院教学办公室333, 相关附件请自行下载 http://news.hfut.edu.cn/show-2-34557-1.html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466397634@qq.com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