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4-2015学年第三学期创新实践团队训练项目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1浏览次数:1432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丰富2014-2015学年第三学期活动安排,增加小学期内涵,学校要求各学院积极开展基于团队合作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训练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团队训练项目内涵和目的

团队训练项目是指除现有的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外,适合在小学期开展的能够训练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项目,鼓励学生以团队合作开展构思、设计和制作活动,最后通过答辩和现场演示等方式进行评审并取得创新学分。目的是为了培养未来工程师需具备的团队精神、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并在团队合作中培养沟通协调能力。

二、 相关要求

1、各学院每个专业需至少报送1个项目方案,可以多报;其他相关单位(如校团委、学工部等)如有意向也可以申报,获得立项的创新实践团队训练项目,指导教师工作量计入学校系统,工作量的计算参照指导课程设计的工作量计算公式。

2、各学院和相关单位可以围绕团队训练项目内涵和目的,创新项目形式,设计项目内容。面向对象可以是特定专业,也可以是全校所有专业,涉及内容可以是学科专业,也可以是社会实践。

3、为保证项目取得最佳效果,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已具备的条件,科学设计参与人数和每个团队的人数。

4、为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各学院在小学期安排中需统筹考虑,留出相应时间。

5、各项目方案审核通过后,需在第三学期一个月前做好团队组建等相关准备工作,在第三学期开始两周前发布信息供学生选做,第三学期开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

三、 材料报送

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请于6月15日前将《2014-2015学年第三学期创新团队训练项目汇总表》(附件1)和各申报项目的活动方案(附件2)纸质版一式1份报送教学办公室(二号行政楼319室),电子版发送至jxbgs2012@163.com。联系人:李平、张琼林,联系电话:62901482。

四、方案审核

教务部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方案进行审核评估,结果将在校园网公布,对于部分需要耗材支撑的优秀项目,学校将从学科竞赛专项经费、实践教学专项经费或课程建设经费中给予每项5000元左右的经费支持。

教务部

2015年6月1日

附件1、2014-2015学年第三学期创新团队训练项目汇总表

附件2、《小学期创新实践团队训练项目活动方案》申报书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版权所有